07年的一月對我來說極重要。那個月我首次以住院醫師的身分踏入白塔開刀房;那個月我失戀,以致於整個07年,都努力著逃離悲傷。

哭著睡睡著哭醒著失魂落魄,想要挽回想要放棄,有時覺得自己好了卻在某夜莫名的嚶嚶哭泣。所有的失戀都差不多,只是恢復的方法不同。幾年前,可能選擇墜入另一段關係來忘懷寂寞,用表面的歡樂徒掩心傷;只是這次不同。失落過於巨大,那陣子我什麼也做不了,什麼也做不了。

  老天真是對我很好。三年前人生風暴低潮時送我去高雄一年,這次則送我去宜蘭三個月,白塔的流言蜚語進不了耳朵,傷害降低不少。

  這真的是很特別的一次分手,我的朋友覺得他錯,他的朋友覺得我有問題。原來不是好像雙方都很愛對方就可以一直走下去的。我們之間發生了太多事,最終把真心都遮蔽起來,忘了戀愛最基本的原則:為對方著想。

百轉千迴的複雜感受。只能衷心感謝2007年的感情空白。多少讓我看清一些事情,關於愛情,關於他,關於「關係」,還有關於我自己。

有人問我現在「好多了沒?」。這麼說吧,心裡有個抽屜是專屬於他,收著滿滿的情緒與回憶。有段時間我把所有東西散落一地,坐在那兒拚命翻閱一切想找出蛛絲馬跡解釋所有事情;然後慢慢的,一件一件的把東西收拾起來。沒辦法有條有理的排列,偶爾會有些物品蹦出來引惹傷心;稱不上妥當,但終究是收拾好了。

整整一年過去呵……抽屜裡彷彿還透著微微的,眼淚般的珠光。

也該是時候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leceye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