想吐是一件極不舒服的,真的吐出來以後反而感覺好多了。本來以為我人生中關於嘔吐的慘烈事蹟,第一名會是凌晨五點半因為喝多了所以吐在南京錢櫃門口那次;事實證明,關於嘔吐,重點不只在於妳在誰的面前吐,而是吐的地點在哪!

 

    昨晚是外公的壽宴,全家大小浩浩蕩蕩出發去天廚吃烤鴨。下午還去了健身房,以防晚上吃太多罪惡感太濃烈。非常奇怪的,才沒吃幾口就感覺到胃漲漲的不太舒服,因此一堆名菜我都只吃一口;到了煙燻茶錩,更是一陣反胃。壽宴要結束的時候,我極盡優雅之能事的離席去洗手間,嘔出一堆口水,再極盡優雅之能事的回來聊天。

     一直在旁冷眼旁觀的老爹,非常鎮靜的說,「我看妳感冒了,快點回家休息吧!」到家後速速吞了兩顆制酸劑,帶著滿肚子不適準備上床睡覺。

    一躺進被窩蜷成蝦米狀就覺得不妙,胃裡面的食物們轉了個彎,往食道而去……儘管我努力的爬起來想衝去廁所,卻很不幸的,在打開房門那一剎那,就吐了!吐到近乎缺氧,一抬頭望見老爹在數公尺之遙不急不徐的燙著襯衫,開口說,「吐啦?吐了就會好多啦~」還來不及回答他,就三步併做兩步衝往廁所,跟馬桶說晚安……

                                  

    緩過氣後回頭審視災情,我的午餐與晚餐遍佈房門口內外,甚至連牆壁和房門都被波及。更別提拖鞋跟睡衣了。於是我只好默默的拎來一疊舊報紙,地板清潔劑跟抹布,整理這一團慘不忍睹。把災情又吸又擦又掃又托,打開窗戶點個薰香,洗個熱水澡,再換床單洗睡衣洗拖鞋,耗了一個多小時。對著冰牛奶再吞了兩顆致酸劑,順便吃了幾顆草莓,終於感覺舒服些,滾上床睡覺。

 

    那麼在這段過程中我爸媽到底扮演了啥角色呢?老爹拿了一乾一濕兩條抹布來,順便提醒我再吃藥,等等可能會發燒;媽咪則是聽說我要點香,很開心的問說「點我們從印度帶回來的香好不好?」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你們是不是太鎮定?一般家庭應該早就衝上來噓寒問暖幫忙收拾甚至要送急診了吧!雖然說在急診收到這種病人我也是讓她吞吞制酸劑,加個止吐針,然後掛個點滴補充水分,沒啥特殊解藥。可是,親愛的爹娘,總可以關心多一點吧,好歹幫忙整理一下吧~~~~~~~~~~~~~~這個時候我心裡想「吐在哪真的很重要,吐在錢櫃門口好歹不用自己收拾,吐在家裡反而麻煩的多!」

 

    慘劇沒有到此為止。滾上床後,頭暈頭漲肌肉酸痛以及爹地剛剛預言的發燒通通來湊熱鬧,翻來覆去不能成眠,終於在12點多,剩餘的午餐晚餐還有剛剛吞下的牛奶草莓又吶喊著要離我而去,值得慶幸的是,這次我及時衝到廁所了!反胃,輾轉反側,頭昏頭痛,肌肉無力,全身發熱,口乾舌燥,外加發燒到38度,就這樣伴我到天明~

 

 早上我真的受不了,再度吞了制酸劑以及退燒藥,打電話請假,滾回床上繼續休息。在書桌前打這篇文章的同時,還不停的變換姿勢扭來扭去,因為酸痛到沒有一個姿勢是舒服的orz。至於溫度?還是別量好了,乖乖大量喝水比較實際。還好沒到喝水也吐的地步,這樣就得找人從醫院摸點滴來幫我打了><

 

  把拔說吐這個症狀在頭20小時比較會有,現在還有五個小時……要不要找點清淡的水果來吃咧?讓我好好思考一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leceye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