必須再度聲明:R1ICU很累的!不過有外科人難得的連休……所以說,有一好沒倆好啊~16號早上下值班,東收西款出門採買回家整理行李晚上跟遠道從美國回來的表妹吃飯……對於在3~12度的北京該穿什麼感到無比煩惱。12點上床睡覺六點多到機場。往香港的航程中硬撐著把旅遊書看完(華航的早點:豬腳麵線,頂好吃的耶),在赤臘角機場喝了台灣沒有的薄荷摩卡(名牌真貴,而且沒有LOEWE),往北京的航程不支倒地睡的東倒西歪(中國南方航空的食物真是難吃到不行,又沒有蘋果汁)

    灰撲撲的城市,建築中。這是我對北京的第一印象。乾冷的空氣迎面而來,不至於凍人。很努力的想要在大巴上看清北京街景,但不知不覺間睡到嘴巴歪歪。地鐵還是人工售票撕票,不排隊的人先買著票。「王府井站」出口在「東方新天地」B2,若不是充耳京片子,這兒跟香港台北沒什麼不同。王府井大街上座落著飯店、餐廳以及百貨公司,人潮洶湧。大大的化妝保養品廣告懸在牆上,NINE WESTfolli folliBenetton等牌子閃著招牌,北京早已不是深門大院的古老城市,且價格相較於台北是不遑多讓。

 

    飯店頂美,位在熱鬧的王府井大街,還附電腦可上網(嘖,咱真是一日無電腦就渾身不對勁)。連日的值班轟炸加上旅途中的淺眠,早已全身無力又餓又累。幸好王府井大街上就有著名的「東來順」飯莊,傳說中有名的涮羊肉鍋兒~走路可到,當然要去嘗試囉!東來順不愧是名店,六點多就座無虛席,除了外國觀光客,大陸各地人士也慕名而來(隔壁桌:既然都從天津來了,當然要來嚐嚐有名的店兒!)。

    儘管帶著一層保暖的天生油脂,還是不太能習慣45度的冷天,走進熱烘烘的店裡聽著吆喝,整個人才逐漸暖了起來。聽店員的建議點約140RMB的雙人套餐,滿心期待。對於火鍋我們很龜毛(市民大道的牛小排吃太多),而東來順又是赫赫有名的店。鍋上桌,兩種羊肉片端來,蔬菜與菇片附上……涮!!

 

  嗯,不好不壞沒什麼特別,胡麻沾醬很香,有種「還是要沾醬才能吃啊」的惋惜感。總之讓人暖洋洋的飽了,可以踏入冷風颼颼閒晃。晃進Adidas,奧運特別商品不好看;不過「奧運商品特別專賣店」讓我們留連很久,北京針對奧運推出五個吉祥娃娃,設計各式紀念品,布偶抱枕靠墊文具手機吊飾徽章,可說是北京旅遊紀念品首選!

 

    吃飽逛足(還晃了小吃街,本來想嘗試豆汁,終究不敢)回到飯店,還很早林小安就睏的不得了……果然ICU不是R1可以負擔的班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leceye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