之一

甜點的喜好換季。夏日最愛石牌夜市水龜伯的鮮奶嫩豆花加花生,秋冬之際則饞起紅豆湯圓來。這類的欲望總是在值班時悄聲揚起,出不了醫院也叫不到好人,此時打病歷處理事情簡直心酸。幸好美食街還有家小南門,雖然已對美食街所有其他食物厭倦,它的紅豆湯圓倒是此時唯一慰藉。不過份甜膩,紅豆鬆軟,大量糖分瞬間淹沒值班夜的孤冷煩躁。


之二

儘管揚言說要買平底鞋很久,其實高跟鞋還是離不了身。尤其發胖之後即欲掩蓋事實,幾乎全著裙裝跟鞋,逃離日益繃緊的褲腰。平常時白天多在刀房,踩著小豬勃肯大剌剌行走,雖說穿著高跟鞋查房換藥,整體來說時間也不長。今天因為假日值班,怕會在各樓層遊走,必定要褲裝平底鞋。以致早上換藥的時候,阿嬤跟家屬問「今天禮拜六不同人來換藥唷?」

  阿嬤跟阿姨,我只是沒穿高跟鞋跟裙子而已。也不是邋遢到哪兒去吧。


之三

  幫一個患主動脈瓣膜的老將軍換藥,將軍很健談,講他之前胃癌開刀的事情。講著講著說:「欸,我怎麼覺得七八年前開胃的時候,好像也是妳給我換藥的啊?」

  當場真是晴天霹靂,將軍,七八年前人家可還是夜遊陽明山錢櫃通宵的熱血大學生呢。


之四

某最近很紅的產業的老董事長來住院,其實也無大礙。老董事長年紀是我三倍不止,有點任性總也不為過。不過,豪門總是不同。不僅有專門護士,外傭本業也是護士,老董因為腰痠腿無力,還延聘專業印尼按摩師一名舒絡筋骨。

老董,請問有未婚的孫子還是曾孫嗎?家族有個醫生照顧您也不錯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leceye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