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內有地雷,小心勿踩)

 

    電影散場後在女廁裡,一群20歲的女孩子們吱吱喳喳,其中一個極力撇清「沒有,剛剛那個笑很大聲不是我!」旁邊的我真想回頭說「這本來就是笑片不是嗎,笑很大聲有什麼不對?」(真的全場笑最大聲的就是我們了)

 

    有人說「從來沒有看電影看到這麼希望急診call我去看病人的」也有朋友說「要說2004年度喜劇是功夫,2005就非無極莫屬!」。因為怕看倌為了閃地雷而沒點進本文,所以林小安一定要在文章開頭就誠心誠意向大家推薦這部片子,陳凱歌大導演真的是再一次突破了他自己,在截然不同的風格裡大放異彩。請各位打算進電影院的朋友放空,不帶任何成見,相信你一定會心情愉悅樂不可支的出來!

       其實故事最後會怎麼發展,一開始那個滿神就已經告訴大家了。但是沒關係,哈利波特跟魔戒的故事情節本來大家也都知道還是去看啊,本來就不是去看懸疑驚悚的。重點是要怎麼從荒謬中看出趣味(對,這一定是國際知名的陳凱歌陳大導演的目的)。

 

  朋友說看到金拇指出現就覺得這是一部很嗨的電影,我倒是覺得在小傾城拿頭盔敲昏小無歡的時候就令人驚艷!真是個聰明無比的小妹啊~天生是該功成名就富貴加身。說到特效,周星馳只有包租婆在追,崑崙狂奔起來可是有上千頭一模一樣的動畫牛緊追在後哩。創意方面:張柏芝人肉風箏都出現了,一件袍子讓人死而復生或是灰飛煙滅,有什麼奇怪的呢?

 

  演員方面當然是陣容堅強。本片兩位靈魂人物非常令人敬佩,華語片的兩大男主角其實是不會中文的韓國人與日本人。要用不懂的語言演戲有多難?各位可以試試看,用滿腔渴望熱情傾慕的心情,流暢無比的背出一段你自己也不懂的拉丁文,身段語氣還要像是另一個人。哪有這麼容易啊!何況陳凱歌大導的深意我們華人都不太懂了,外籍演員要多做多少功課呀~在那種劇情還要真情流露的落下眼淚,真是太令人敬佩的專業演員了。

 

       儘管我資質駑鈍,不能理解重量極大導演陳凱歌先生拍本片的真正深意是什麼,但是看本片讓我獲得很大的娛樂,打從心底的覺得值回票價,相信這樣也就夠了吧!

 

  要是有2005年度電影金句的話,絕對會盡全力支持無歡這句台詞:「妳毀了我當一個好人的機會。」真是讓人想給他一個金拇指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leceye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