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GM: 請自由選擇傳統版,范曉萱版,溫嵐版,任何語言均可)

 

    過生日值班的人有兩種,一種是因為要幫忙慶祝的人太多,所以乾脆用值班把所有約都擋掉,例如敝校鼎鼎大名的李姓學長;第二種是反正也沒有人約,乾脆值班省得自己因為沒人約陷入低潮,像是我。

 

 

eleceye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

    醫學對人腦其實仍然一片未知。就跟爲什麼我盯著病人壞死的腳趾頭換藥時會想到香港維多利亞港的夜景,或是上刀看著肝臟腫瘤的時候會想到在澀谷的迴轉壽司店門口排隊的事情,都是未解的謎。到底我的腦袋是怎麼運作,使得「補皮後的指頭」這個畫面,激發存著三個月前旅遊記憶的神經元放出電來?

 

    七月底跟姊妹們複習高中的記憶,赫然發現我們記得的事情不大一樣。有些事情怎麼描述還是有人想不起來,甚至當事人都不記得了,但是其他人卻歷歷在目,一想到就笑到不行。到底我記憶中刻畫的高中生活,跟實際上過去了的高中生活,有多大的記憶鴻溝在?

eleceye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

我也很想報效國家

我也很願意盡公費生的義務

eleceye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

    醫師服的口袋有限,而我算是東西裝的少的。

eleceye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

     

      我承認我喜歡名牌。帶著虛榮心。

 

    「名牌精品」這四個字背後的意義遠比字面上來的大。不是單指產品本身,還包括那些隱藏的訊息:經濟實力,非凡品味,高人一等的階級心態等等。拿了個名牌包好像就自內而外輻射出光芒一樣。這一切都是非常表面非常不必要的東西,真正的滿足來自於內心的平靜充實,這堆道理我通通舉雙手贊成。不過我還是蕩在這個物慾的世界裡,不想起身。

 

 

eleceye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

    念醫喪失的樂趣之一,就是殺人魔系列恐怖片。或是任何血腥畫面引起的邊際效益。

 

    大二的時候有部很不賴的片子,「The cell」,中文片名忘了,J.Lo主演,電影的構圖運鏡跟場面設計相當令人著迷。那陣子我們正在上大體解剖,有一幕是一匹馬被縱切成很多片,全場驚呼,前方的女生還往男伴依去。一同看電影的同學,反應和我一模一樣:「挖賽,這切片切的真漂亮,一定很好認!」

 

    還有「鬼娃也有種」,這部其實應該歸類在很不錯的kuso片而不是恐怖,消遣消遣好萊塢生態。從頭到尾我都笑的蠻開心的哪。中間有一幕是某個人被開腸剖肚,當腸子掉出來的時候,我心裡只想著:「這做的太假了啦,正常人腸子哪這麼硬梆梆漲鼓鼓的?」不過照例全場發出一陣噁心的感嘆聲,然後女生又偎到男生身上了。

 

 

 

 

eleceye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

       這是一個無妄之災……上週六爲了見識好友的新男友,至少十個月沒出現在clubbing的我去了Mint,來一個言不及義的社交活動。總之就是聊一些自我介紹,看別人虧妹,喝一點小酒(自從有次不慎吐在錢櫃門口之後,現在喝酒都很小心),跳點舞流點汗,欣賞紅男綠女的世界。在Mint那種地方,比打扮比身材比酒量比膽量,我都是下下之選,本來就是認命當個旁觀者的份。

 

  三點多離開Mint,請一個當天認識的男生T送我搭計程車(好友當然是為了她男人撇下我先跑了,這完全可以原諒),到家之後第一要務當然是洗去一身臭煙味,然後發現未接來電以及簡訊。喔,新朋友T先生來確認我到家沒。

 

    這算是一個很有禮貌的行為吧,在我看來。於是我回了簡訊說:「到家了,謝謝你的電話,晚安。」立刻對方就回電,但是接起來是個女生。

eleceye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

       時機這鬼東西很妙,一次兩次三次錯過,然後就只能搥胸頓足了。帶著滿肚子遺憾還有滿肚子「我是白痴」的心情真是有夠討厭的。感覺深呼吸都不太行,被滿滿的嘔氣給壓制著(當然實際上來說,明明就是肥油)。很想來個激烈一點的情緒,尖叫啦大吼啦揮拳啦狠狠的擁抱啦扭住某人的衣領什麼的。可惜我天生不是這塊料。

 

老實說我真想捶到自己吐血,不過要是這樣可能就得住精神科了。而且還會上社會新聞,「實習醫師疑因壓力過大自殘」之類的。想到這裡就理性掛帥,捶不下去。

eleceye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自古我就覺得自己有某種程度的自閉,很奇怪的是都沒人相信。我猜是表達自己的方式哪裡出了問題,丟出來的東西彷彿包了一團棉花,即使滾到別人手上,也摸不出裡頭那些扎人的情緒。

   

      我連看灌籃高手第八集,三井壽哭著說:「教練,我好想打籃球……」都感動的淚流滿面耶,更別提什麼「現在,很想見你」這種催淚電影。上次參加摯友寶寶的訂婚典禮也幾乎要眼眶泛紅。對嘛,我很愛哭也很能哭。但是這跟在人前,因為自己內生性的問題落淚,完全是兩碼子事。某次傷心,明明在家裡哭的要死,好友跑來家裡樓下跟我聊天,我只是又氣又笑又嘟嘴巴的講個不停,一滴眼淚也沒掉。嘰嘰咕咕的同時,都覺得自己好像要人格分裂了。Inner大喊著說:「喂妳也太輕描淡寫了」然後逐漸fade out……好像小丸子他爺爺老是會有的鏡頭:outer繼續訴說,Inner只能在角落畫圈圈。講的跟別人的事情一樣。講到後來我都懷疑自己是不是真的有過那般心緒翻騰。(可是明明回家以後我又大哭了一場)

eleceye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

    在某次醫學倫理的課程中,討論了以下這個話題:一名懷孕超過24週的婦女,態度十分堅決的希望可以進行人工流產,你會不會替她做?(該胎兒沒有先天異常,母親態度不會動搖,人工流產不會影響母親健康,且沒有觸及優生保健法或其他相關法律之前提下。)24週的胎兒大約500克重,器官分化完成但未臻成熟,已有胎動,在適當的醫療環境下可繼續成長。

    在場討論的有內外科第一年住院醫師,以及實習醫師們。願意進行這個手術的大約只有1/4~1/3强,其中又以外科系的人居多。一位反對的學姊表示不願意這個生命由自己終結,願意做的人大有人在。我舉了手表示願意進行,因為若是這個生命如此不受歡迎,何必讓他來面對痛苦?

 

eleceye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語出我的姊妹LuLu小姐,為她惡整男友的行為提出之辯解。

    LuLu一向充滿創意,具有marketing的天份。一件由我來講大約是三句話的事情,到她口中就變成引人入勝的連環故事。我百思不得其解。這次她的男友P先生在情人節前夕惹毛她,本來她氣到隔天根本不想見面的,最終是以懲處的方式解決。處罰的方式是什麼呢,就是當天12點以前,P先生都不能抱她,不能碰她。這招其實林小棻小姐玩過了,但是陳LuLu的必殺招數是:必須要稱呼她「陳小姐」!違規一次處罰時間就要加長。當天碰面時P先生還滿懷希望的說:「我不能碰妳但是妳可以碰我吧?」陳小姐當然不是省油的燈,絕情的回答:「我不想碰。」

    另一件她經典惡整她男友的事件發生在新光三越南西店。不知為何那天陳LuLu小姐有了蹦跳的興致,於是逼著P先生同她一起在新光某層牽手彈跳步了一圈……但是因為彈跳的不夠愉悅,P先生被逼著在衣蝶門口帶著微笑蹦跳擺頭迎向她……

 

eleceye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每次寫篇比較長的EMAIL或是文字時,總是忍不住想要達到邏輯上的圓滿。對於自己的各個看法,總是急著做完整的表白﹔在掏心掏肺之時要保留點自己的顏面,還得站在對方的角度思考,於是最初的想法被後來的解釋淹沒,而這些補充卻仍不能表達心裡的百轉千迴。更甚者,這些百轉千迴只是源於一個小小的聲音。

eleceye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