年末年初,儘管積了好多好多文章沒有寫,還是應該要針對除舊佈新發表一點感言。還來不及認真想,但是這首歌感覺真適合放在這個時候。Rent的主題曲:
Seasons of Love

eleceye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

    連續三週五值班都上刀站滿八小時再補病歷,近四點才睡的人生暫告一段落。終於有個週五可以看電影。雖然說聖誕週末還是要值班 Orz

    在赤眼危機跟黑社會之間龜毛了好一陣子,batman那個稻草人實在帥的沒話說(還戴alain mikli的眼鏡),可是香港黑幫電影又是這麼吸引人的題材最後還是選了黑社會。誰叫無間道這麼好看嘛!於是一下午都在開心的自言自語「古惑仔唔用腦,一世都係古惑仔」~當然自己翻成普通話啦。

香港叫做龍城歲月 台灣片名黑社會

eleceye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Angkor thom 大吳哥 The Bayon --> 痲瘋王台-->皇家宮殿 --> 天空之城 --> 鬥象台 --> The Baphuon(維修中) --> Phnom Bakheng 觀日落

(本行程最棒的一點就是每天中午還可以回飯店沖個涼小瞇一下。順便還可以把照片存進電腦裡簡單做個紀錄。)

The BayonJayavarman VII最著名的作品。建築中有54個四面佛,也就是有216張微笑的佛陀。每張笑容又各自有些微的表情差異。對我來說更有趣的是外牆密密麻麻的雕刻,傳神地刻畫當時的生活。而且還很有幽默感!竟然還有烏龜咬人屁股……

 

寫到這裡我決定來個心意一轉!歷史不寫了,好無聊唷~

還是寫一些有的沒的就好啦。

eleceye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寫在正式展開之前

關於遊記該怎麼下筆(下鍵盤?),一直十分躊躇。歷史風土景點介紹,看倌會無聊,寫的人也無趣,不是人人都能當史景遷還是蔣勳的。所以景點條列介紹一下,那些旅途中曾經閃過腦海的念頭,對我來說更是值得紀念。

飯店的自助早餐很不錯,小法國麵包一流,火龍果超甜^^ 八點出發正式開始參觀之旅……

 早上的行程:寶劍塔 --> 涅盤寺 --> 達松將軍廟 -->   東梅蓬寺 --> 變身塔

往寶劍塔的入口橋旁 菩薩微笑

寶劍塔 Preah Khan 1190年左右由Jayavarman VII為了紀念他爹而蓋的婆羅門建築。(事實上這個皇帝建了很多廟來紀念很多人跟很多神)。整座廟有515女神雕像,一年有18個慶典在這裡舉行……不知道當年要多少人力來維持?

eleceye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再不寫可能就會鳥掉了...所以無論如何先丟點東西上來逼迫自己完成!)

喜歡待在某一個城市幾天,在當地人生活的地方晃來晃去,吃當地人會吃的食物。不太喜歡旅行團,總覺得這種旅遊方式不能真正了解當地的生活;喜歡的地方不見得去的成待的久;也是因為不愛跟陌生人交際。身邊好幾位朋友背著行囊抱著旅遊書去過吳哥窟,行前都做了滿滿的功課,一直想著有機會也要自己跑一趟。因為老爹沒空,意外的我成了陪客,賺到吳哥窟五天四夜旅行。

eleceye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

Intern生活其實是RPG遊戲。在闖蕩的過程中必須累積足夠經驗值才能升級,有時候不得不待在同一關宰一些小咖來upgrade自己;又不能消耗太多生命力,因為越往前進會面對更大更需要體力來穿越的困境;最好還可以收集很多寶物與武器,像是各科的好用pocket book以及教學檔案;為了從某個特別人物獲得情報,可能得先完成一些任務,例如把雜事做完病歷扯完,學長才有空帶你接病人。如果偷懶用程式給自己加血加能力,到最後要宰殺大魔王的時候可能加倍辛苦……

eleceye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

男性醫師如果說他找不到對象的話,大多數的人都不相信,而且通常會給予以下回應「醫院有很多可愛小護士啊~」「怎麼可能,一定是你太挑了啦!」「拜託,你們賺那麼多錢,多少女生想做醫師娘啊!」這些是典型的大眾想法。其實呢,護士小姐很忙,溫柔都用在病人身上了,可能沒有空給醫生;再者挑不挑是一回事,沒有空跟沒有機會認識對象是另一回事;最後一項也是最需要打破的一個迷思,那就是咱們這一行已經越來越賺不到錢了……

很無聊的時候我會做一件極無聊的事情,在ptt的alltogether版搜尋標題「醫」。於是會出現兩種類型:一是想徵醫師為友,二是醫師徵友,又以醫師徵友為多。同樣的舉動可以應用在yahoo奇摩交友,在職業類別限制「醫療」的話,的確會搜尋到不少同行以及前輩。所以正在找對象的醫師比例不少,沒看過「大醫院小醫師」的大紅招牌嗎?中正機場出口交流道就站著一個。(印象中和平復興和忠孝杭州的交叉口好像也有?)

eleceye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

「學校考試有沒有拿很高分,跟你是不是一個好醫生並不呈絕對正相關」,身為班上的渣滓,以前我總是拿這句話來安慰自己。這句話現在要改一下,「學校考試沒有拿高分,你想成為成為一個好醫生的機會就被大大降低了。」

    喔,這就是令我扼腕的地方。

    差不多這個時候,各位大夫遇到我們小intern的話題都是:「決定要走什麼科了嗎?」「要apply哪裡啊?」於是我就要從頭開始解釋一遍我的困境,或者說公費生的困境……

eleceye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這是部很讓人捧腹的電影。非常非常可愛,就算內容荒謬我也不介意。雖然中谷美紀的長相我一點也不喜歡(演技又有點生硬),反正山田孝之夠可愛,搞笑角色夠青春,讓我心情大好^^

  

eleceye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

       自從去了高雄,十個月以來最常接收的問句是:「你是僑生嗎?」平均一個月超過五次。不管我講不講英文日文。

    實例一:婦產某日早上報完paper,每個大夫遇到我就問一句:「學妹妳是僑生啊?」好吧我當這是對我英文的稱讚好了。

    實例二:上個月在GS被病房阿長抓去幫忙翻譯她的課本,老實說好難唷!講了一堆學說假說理論,的定義。一邊翻一邊語塞,阿長竟然拍拍我的肩說:「沒關係,我知道妳中文本來就比較弱嘛。」

    實例三:這個是最誇張的一個。前幾天急診主任找intern聊聊我們的學習目標,我才講了兩句話,通通是中文,就被問:「妳是僑生啊?日本僑生嗎?

 

eleceye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

    這週集中南邊,公館師大台大中正紀念堂。台北市的南邊總是充滿著大學生。一種彷彿有蟑螂般生命力的群體。

 

週五晚上抱著電腦呆在多鬆,吧台邊,左邊有兩三個美眉,偶爾叼著煙,批哩趴拉講著高中啊大學的生活。我發誓這不是蓄意偷聽,但是吧台就這麼小啊。我想是幾個大二的小朋友吧,雄女跟北一畢業。身上有一種……年輕的囂張。

eleceye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

 

「我好想吻你一下唷。」

 

「那爲什麼不這麼做呢?」

 

「因為我怕得不到我想要的回應,那太傷心。」

 

 

eleceye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