八月初小滿去上學,第一天是半天班,那天回家似乎還算一切穩定,大家一直追問小滿各種學校的情形。晚餐後,小滿突然爆哭『我不要去上學 ~~~』,然後就這樣爆哭了兩週。每天小滿都哭喪著臉上學,開心地回家,吱吱喳喳說著學校的事情,表演學校的各種唱遊。 然後到睡前再開始『我不要上學~』的哎哎叫,時常附帶眼淚。
 
    開學沒多久,餐廳初開放內用的某日,我們去小餐館用餐,
 
『餐廳吃飯可以講話嗎?』小滿很疑惑地問
 
『可以,學校吃飯不能講話嗎?』我說
 
『對呀,可是我有偷偷講話被老師發現』
 
『喔?那小滿跟同學說什麼呢?』 (想到小滿跟隔座講話,想必是交到朋友,媽媽因此很興奮)
 
『我說要專心吃飯,不要講話』小滿一臉嚴肅的這麼回答
 
   真是個適合在學校生存的孩子啊!
文章標籤

eleceye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很久以前我們就決定,小滿也是中班再去上學就好,沒想到這個日子來得這麼快。 猶記得小噗上中班的時候,我在附近的咖啡店忐忑不安,滿腔感想揮灑成一篇文 ,沒想到一下子就輪到小滿了。 
 
IMG_4985.JPG
 
(準備出門的小滿)
 
文章標籤

eleceye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 這是一篇加密文章,請輸入密碼
  • 密碼提示:as usual
  • 請輸入密碼:
    
    不能出國的日子已經一年,今年家族旅遊改為台南。
 
相片 2021-2-9 下午2 32 37.jpg
  (美術二館 - 建築立體感很有趣,縱橫交錯。W先生跟小孩說『我們來跑真的Monument Valley~』,小孩馬上嗨起來!)
文章標籤

eleceye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剛剛跟朋友說我從心所欲而不逾矩了,朋友說還沒到,啊對喔那個是七十不是四十,差真多。
 
 
ZxTPAadw.jpeg
(天哪我收到w先生一束花!)
 
昨天邁入40,陪睡的時候想著三十代做了甚麼,最大的改變當然是生了兩個女兒,這絕對是二十代的我沒想到的事情。也沒想到自己因為噗滿,變成一個常常被稱讚「很有耐心」的媽媽,其實我只是標準跟大眾微微不同罷了。
文章標籤

eleceye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 這是一篇加密文章,請輸入密碼
  • 密碼提示:as usual
  • 請輸入密碼:
  • 這是一篇加密文章,請輸入密碼
  • 密碼提示:as usual
  • 請輸入密碼:
  週六參加了彰化埔鹽鄉大有社區辦的 「小雪藏」活動。「」是蘿蔔的意思,整句就是說小雪這個節氣要來把蘿蔔保存保存,所以活動是醃蘿蔔~~ 當然小雪過了很久這件事我們就別計較XD
 
螢幕截圖 2020-02-10 20.11.46.png
  (活動網頁,這圖真是太精美! )
 
 
  活動本身是在幹嘛我完全沒有清楚,衝著教育工作室 RedBobo 相招就報名。原來是埔鹽鄉的返鄉青年,為了傳承老人家的生活智慧,也是活絡社區能量,定期辦的親子活動。 當天由社區青年還有阿嬤,帶我們到田裡去認識作物  -- 結果我只認得市場的菜,長到田裡就分不太出來 (羞慚)。
 
螢幕截圖 2020-02-10 20.07.03.png
  (這叢是甚麼呢?? 是沒有搭架子的百香果~)
 
螢幕截圖 2020-02-10 20.06.50.png
  (IKA也去了,對著隔壁的雞鴨似乎很垂涎......)
 
    阿嬤一路介紹菜園一路很認真的拔東西給大家。小噗本來說「拔蘿蔔有甚麼好玩的,我要去書店講故事!」結果看到阿嬤鑽來鑽去拿出百香果,興致也起來了。開始東看西看。
 
螢幕截圖 2020-02-10 20.06.40.png
  (小滿看到花椰菜,猶豫了很久才鼓起勇氣去摸)
 
  本來的活動預設是拔蘿蔔醃蘿蔔,不過蘿蔔最近長相不好,改成種菠菜。本來佯裝毫無興致的小噗,此時已經變成興沖沖去拿鏟子來挖土。一畦土墩要種四排,鋤土鬆土之後挖一個小洞,一個小洞放兩顆菠菜種子 (原來是紅色的呀)。分工種完一整畦以後再把土澆透透。接下來是拔油菜,準備等等要做醃雪菜。本來要媽媽隨侍在側的小噗開始叫媽媽閃邊,她自己來。 
 
IMG_0103.JPG
   (小滿也扒了兩下土) 
   
IMG_0105.JPG 
(提水澆菜的小噗)
  
   種完拔完以後就沒事了嗎?先去切蘿蔔還有撿油菜,切好蘿蔔加入食鹽逼水,油菜曬曬太陽,再來開飯~ 社區阿嬤的手路菜,忘記拍,有蒜泥白肉,高麗菜苗,紅燒豆腐,清燙花枝配玉米筍,炒荷蘭豆,排骨蘿蔔丸子湯。噗滿很害羞不要跟大家一起吃,我們就坐在三合院吃起來,吃得飽飽的還盛第二碗。
 
IMG_0106.JPG
  (午餐吃的乾乾淨淨的噗滿)
 
午飯後社區阿姨拿出沙包給孩子們玩,丟中小小目標的可以得到陀螺一個。活絡筋骨消化一番以後社區青年給大家簡報了醃漬物的小知識,回頭完成醃蘿蔔 — 用布袋擠水,加入糖、醬油香油、醋等等佐料之後封罐。同時也把早上親手採摘的油菜拌入鹽與香油等,盡力搓揉,裝入自備的容器帶回家。 
 
  下半天的時候噗滿已經坐不住,跑去四周探索,附近有個『陳尚登古厝』  ,地方寬廣,不怕孩子沒地方去。其實很想跟返鄉青年以及活動志工多聊聊,了解他們對社區的感情,不過帶著噗滿有點難啊。
 
   還好,埔鹽社區每個月都有活動,下次是229 的『春耕插秧』,赤腳下田插秧扶苗,我長這麼大都沒試過啊!! 一定要參加~~
 
螢幕截圖 2020-02-10 20.06.26.png
   (分享一個都市俗:原來佛手瓜跟龍鬚菜是同樣的植物,我好沒常識啊......)
 
文章標籤

eleceye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 這是一篇加密文章,請輸入密碼
  • 密碼提示:as usual
  • 請輸入密碼:
 年輕的時候喜歡緊湊行程考驗腳力,參觀景點一定要租導覽,起早趕晚不能遺漏。現在攜帶兩隻幼兒,規劃行程優先是動物園水族館大型公園,吃飽睡好,一天移動車程最好一個小時,真是天大的改變。九月去了趟九州,全部待在大分縣,沒走甚麼景點但是非常悠閒愉快。好開心。
 
   Day 1 : 福岡機場 -  摘葡萄吃午餐 - 別府溫泉飯店
 
       出發去福岡的早班機真的有夠早,台灣時間七點起飛日本時間十點到,很拚。先去TOYOTA取租車(人不多,很快),目標是別府的溫泉飯店,因為單次車程要將近兩個小時,中間安排了一個停點,去摘葡萄~ 為什麼是摘葡萄,因為我翻遍旅遊書找中途的景點,摘水果這事兒既可以疏散筋骨又可以遛小孩,時間也好控制,就選它了XD   我們去了「Fruits farm 樹蘭」 ,一進門就先送上新鮮葡萄試吃,剛摘下來的葡萄真是水潤有彈性 ^^    店內的甜點也頗有水準,所以午餐我們就驅車去樹蘭的餐廳 。咖哩飯不錯。 
 

相片 2019-9-11 上午11 34 38.jpg

    (小滿嘿咻嘿咻摸葡萄) 
 
文章標籤

eleceye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

 
 
    父親節的馬 
 
        幼兒園的五月要謝謝媽媽,八月要感恩爸爸,這是不變的鐵律。今年的活動是讓孩子用色紙剪刀畫筆做一個「爸爸像甚麼動物」的作品。去接小噗時老師用一種忍俊不住的口氣說,小噗想爸爸像甚麼動物想了超級久的,因為「我爸爸只有一點點兇啊,他甚麼都不像。」(應該是有同學選擇獅子老虎吧? )。老師引導她翻翻書找靈感,小噗思考良久,老師的結論是「她是個很慎重的孩子,不會口出狂言」XD  後來我問小噗她選了甚麼動物「因為爸爸跑得很快,所以我覺得爸爸像馬!」
 
        每天小噗會跟我報告作品的進度「因為我很慎重的考慮很久,所以做的時間不夠,今天只有做了草地,還沒有做到爸爸。」「今天做了我自己,不過馬的尾巴有一點難做,很難剪」「小滿也有在作品裡面喔,我有幫小滿的馬畫了睫毛」「不過做了我的馬跟小滿的馬以後,草地上就放不下爸爸媽媽了。所以我決定讓你們在天空飛。大家都有翅膀。」
 
        最新進度是,媽媽馬跟小噗馬跟小滿馬都做得差不多了,但是爸爸馬不太有空間也還沒有尾巴。所以這是一個關於爸爸的作品,但是小噗在中間。真期待看到本尊啊 XD 
                                                       
IMG_9197.jpg
    (結果文章還沒發,九月收到作品了 XD  小噗有點點懊惱: 因為時間不太夠所以爸爸馬跟媽媽馬的尾巴沒有一條一條的 。)
            
  
文章標籤

eleceye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 這是一篇加密文章,請輸入密碼
  • 密碼提示:小寫
  • 請輸入密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