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五點半去搭飛機,前往紅海岸的度假勝地 胡爾加達。這地方完全針對美麗的紅海沿岸景色後來開發出來區域,所有的淡水引自西奈半島。其實我對這個行程一直有個疑惑,畢竟胡爾加達毫無歷史景點,在埃及之旅裡頭穿插一個人工渡假村十分突兀。不過我想這也許是埃及當局的一個陰謀?讓你體會一下埃及也有歷史古蹟以外的優閒去處,提供陽光與海灘甚至沙漠的選擇,吸引西方旅客回籠。

 

    一早在機場的時候,小棻跟我完全處與呆滯的狀態。嚴重睡眠不足造成我兩肩頸僵硬頭重腳輕步伐顢頇,坐在候機室兩眼發直。試圖伸展筋骨的我乾脆跟小棻討教起瑜珈來,兩人仗著「反正我們是外國人而且以後九成不會再來埃及了」的心態,在左右中東大叔的夾擊下努力的扭轉身軀做起「鷹式」「伸背式」。鄰座的中東大叔試圖用看報紙的動作遮掩但還是偷看了我們一下,說不定他心裡正在想「東亞男生會功夫,女生通瑜珈啊~XD」不得不稱讚瑜珈真的是很棒的活動!活絡一下整個人感覺神清氣爽許多!記得以前跟艾小姐一起上瑜珈課的時候,也是身體比較好的時候哩……

eleceye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

   

  進入2009年的時候剛從埃及回來,未及寫下回顧與展望,轉眼間就是農曆新年囉!趕緊來思索一下……

 

 

    過去一年最重要的兩件事情是毫不猶豫就能選出來的,其一是未來工作的方向,其二是阿P的驟逝。

 

    去年年初我思考良久,決定賭一把報考整型外科;落榜後面臨隔年重考或是厚顏加入第二志願大腸直腸外科的抉擇 當時科裡已收另兩位優秀同事,原是不需要我的 而我選了後者。原因很多,因為代訓公費生年限問題,因為科裡的人事氣氛頂好,因為己身個性,因為聽了一些意見(又要再度感謝婉VWade與徐總)……總之在有些惶惶然的心態下,我踏入大腸直腸外科。起初免不了的在臭氣沖天時有點怨嘆,但是一陣子下來,真的是感覺到本科的前景跟有趣之處及成就感!同時也很開心能跟現在的同事老師們相處,感覺真的是「寓教於樂」,哈哈~

eleceye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

Your Friendship Style is Independent
You love your friends, but you don't always need them as much as they need you.
You like to do your own thing. Sometimes this means taking a break from your friends and carving your own path.

As long as your friends give you the space you need, you are happy to be there for them whenever you can.
Your friends lean on you for advice and problem solving. You tend to be "the rock."

You and an Empathetic Friend: Go well together. Your Empathetic Friend understand and accepts you... but may be too needy sometimes.

You and a Gregarious Friend: Get along well, as long as your Gregarious Friend is happy to only see you occasionally.

You and another Independent Friend: Have a love / hate thing going on. When you agree, things are blissful. However, more often than not, you butt heads.

You and a Philosophical Friend: Are somewhat a matter of opposites attract. You're both thinkers, but you think very differently.

eleceye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跟旅行團的好處是不需要用大腦,上車聽講畢竟是比在車站前找路與殺價輕鬆很多,當然後者過程所得到的尋覓與追尋與際遇與相遇離別等等趣味也就喪失了。在前往金字塔的旅途中,當地領隊sana跟我們簡介了埃及歷史以及回教信仰,當然也有大家都很感興趣的女性地位問題。

   

    聽一位回教女性講述她所篤信的,但被許多其他文化誤解甚至憎恨仇視的宗教,本身蠻有點「衝突性的趣味」。               -- 記於旅途心得

eleceye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

 

 

Day 1˙~2  台灣 à 新加坡 à 開羅 à亞歷山卓

 

 

   漫漫航程沒什麼好說的,但新加坡的樟宜機場很棒!好逛而且動線明確舒服,尤其三航廈給人感覺很好。坐十一個小時下來無可避免的腰背酸屁股扁關節僵硬,幸好新航飛機餐不錯,空姐素質也棒,唯一讓我困惑的是:搭配那身窈窕制服的鞋款是拖鞋!!這是在逃難的時候脫落用的嗎?經過四小時航程四小時等待再十一小時航程,到達開羅機場時真是鬆了口氣。因為旅遊書已經先聲明過開羅機場的破舊與無效率,所以真正到達的時候反而覺得「其實還好嘛」的感覺。但是整體瀰漫著一種懶散氣息是無庸置疑,而且海關讓人覺得「有付錢好辦事」,針對我們的行李假意挑剔幾句就過關。落地簽證也給的很隨意,不曉得該稱讚我們的旅行社還是譴責埃及海關?

eleceye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

 

    其實我這種貨色稱不上是旅行者。身邊有太多有趣的人物在世界各個角落。留學加拿大通中日英法的mei,在NY血拼完衝去古巴的anita,走過中東世界的C先生……充其量我不過是在旅遊勝地裡漫遊的小傢伙,稱不上旅行者。但還是喜歡關於旅行的所有一切,出發前東市買轡頭西市買鞍韆的忙亂,永遠收不妥當的行李,苦惱該買哪本旅遊書跟帶哪本小說,隨著出發日期逼近的期待與焦躁,重複檢查清單,煩惱自己是否packing太多不需要的東西……

 

    直到出發那一刻。這不是指到達機場check in逛免稅店採買等等事情,而是指飛機開始滑動加速耳朵開始共鳴身體因為後座力緊貼椅背機頭拉高騰空,熟悉的地貌建築植被遠去,雲靄撲面而當你把臉貼近窗台,發現即使陽光金燦但玻璃透著晶瑩的冷氣。是的我開始前往另一國度。

eleceye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1) 人氣()

 

    厭倦了百貨公司週年慶,厭倦人擠人的電影院跟味同嚼蠟的爆米花,沒有力氣跟風騎腳踏車,想離開高樓林立的台北又很怕塞車?

 

 淡水提供一個好去處,古蹟園區有林園知性之美,堤岸漫步瞭望海景感覺心胸開闊,老街美食再再使人食指大動……

 

    Well,其實我沒有真的這麼覺得。淡水也沒真的去過幾次,僅有的印象的確是蠻好的,夕陽海景小吃真的相當不賴。最近淡水古蹟園區推出了一系列活動,稱之為「博物館夜Party」。每個周末在古蹟園區都有不同的表演喔,種類多樣,不管是好友出遊情侶相依還是全家福都很適合觀賞~~~鄭重推薦本週六在小白宮演出的「精靈幻舞舞團」,充滿熱情與生命力的佛朗明哥舞,在海天一色的淡水迎風演出,更能顯出舞者的澎湃的情感與肢體美感。

 

 

eleceye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

  • 這是一篇加密文章,請輸入密碼
  • 密碼提示:阿P投入的事業 小寫英文
  • 請輸入密碼:

 

  到所謂「適婚年齡」,週遭環境又都已經固定,「朋友的朋友的朋友的…….」這類連結網變成一個認識新人物的環節。不管是因為工作,因為朋友介紹,參加某個聚會,跑趴……假設有個場合,是一群男人跟幾個女人的初次會面。也許有其中幾位有點關聯,例如有共同的朋友或是都在紐約留學過,但基本上都不認識;大家都很新鮮陌生,有點ㄍㄧㄥ,也許藉幾杯酒或是唱歌炒熱氣氛。毫無意外的,漂亮女生的旁邊必定有幾位男性在角力;中等美女呢?卻常常被冷落在一旁。聚會尾聲時,結果六個開車的有五個想送漂亮女生回家,剩下一個醉倒,中等美女婉拒主辦人的好意,自己搭捷運離開。

   

請問,這個聚會誰得到好處?漂亮女生嗎?搶到送美女回家的傢伙嗎?錯,這聚會超失敗!事後潛台詞會是這樣:

 

eleceye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1) 人氣()

 

    跌倒了沒關係,只要知道問題在哪裡,下次遇到同樣的溝壑,只要小心就能越過!小時候作文範本都這樣勉勵我們(順便扼殺我們的創造力)

 

    今天,正盤算著等會要處理的雜事,一邊走去開車;因為手上提著電腦,想說收到後車廂好了。於是從車尾的方向過去,沒想到腳底突然一滑瞬間就坐倒在地!唯一反應的是「電腦不能摔!」於是手也不及稱地,結結實實地一屁股坐下。真的是痛的不得了,爬起來才發現地上一灘油。停車位總是會有這種東西,也怪不得人,慶幸裙子沒沾到油漬,摸摸鼻子開車走人。

 

    晃了一圈回來,發現同一個位子沒人佔據,既好停離電梯又近,義不容辭的泊好車。一邊跟好友講電話一邊從後車廂拿電腦,手忙腳亂之餘,X的在同一個地方又跌一次!心裡想的也還是「電腦不能摔!」,所以同一個位置又再承受超大衝量一遍。

 

    只能說,不僅痛,而且蠢……幸好沒人看到。就算有人看到,應該也不會知道兩小時內我在同一個地方跌倒兩次的笨事……

 

    老師說在哪裡跌倒要在哪裡爬起來,不過,其實從小我就很疑惑,都知道那邊會跌倒了,走另外一條路不就好了?

eleceye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

 

  昨天下午正手忙腳亂化妝時,手機響起市話來電,是個有點台的女聲:

 

 「您好,請問是林小安小姐嗎?」

 「我是,請問您哪位?」(因為快要遲到了有點不太客氣)

 「您好,我們是XX小舖,請問您是否有訂購過蜜粉?」

  「嗯已經收到很久了。」

  「請問您對我們的貨品跟服務滿意嗎?」

 「嗯很ok啊」(心想:難道我忘了評價嗎?) 

eleceye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

    Party就那樣結束了。因為沒有認識到什麼名媛貴公子所以可能也是最後一次。只是想想,這樣的party成本可真是驚人!法國空運的家飾,源源不絕的香檳美食小點,離場時每個女性還收到一個白色亮粉腮紅(連小禮物都不忘呼應黑白的主題)。chanel的主客層本來就不是我們這些剛剛有能力消費精品的年輕人,所以玩的最high的是那些貴婦註一。對於貴婦(尤其有點年紀)來說,party是她們可以盡情打扮秀行頭的機會。有的熱舞阿姨穿著蕾絲貼身上衣長褲(懷疑是gucci),有的是短裝長靴,前文提到的身帶東區小套房之白色平口小洋裝阿姨,可是短到大腿根部啊!而且年紀絕對不小於50!看到貴婦們玩的很開心時,身為整形外科的石帥很讚嘆地說「妳知道她們全身上下什麼都可以整,但是精神是整不來的……」這樣的「時尚party」應該全世界各點都會辦吧?真想知道「每買一件chanel單品會有百分之多少為行銷公關預算?」換句話說,每次消費這類精品,其實也就是替自己的(想當初以為免費)吃喝玩樂變相買單(還多出很多倍)

eleceye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